动态公告
动态公告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教学动态 > 正文

“四师团队”助力学生成长,学校护理学英才班开班啦!

发布日期:2023-11-16

2023年11月12日,学校医学部联合教务处举行湖北恩施学院护理学英才班开班仪式。副校长兼医学部部长向阳、副校长杨凡、临床医学院院长刘红、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邓启辉、教务处处长助理王富谦、附属医院教职工代表、医学部学工教师、专业导师代表、全体英才班学生参与开班仪式。

首先,向阳回顾了学校护理学专业的历史发展脉络,护理学专业是学校长期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依托。学校聚焦护理学人才培养全过程,根据培养目标和学生发展需求,构建专属课程体系,提供“一优、两高、三化、四师、五强”的软件和硬件配置,创办护理学英才班,打造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学生学习为中心、以学习效果为中心的人才培养平台。

会上,邓启辉详细介绍了英才班“四师团队”。为助力英才班学生的成长需求,学校为英才班配备“专业导师、德育导师、高水平教师、优秀辅导员”四类教师。“四师团队”遴选自恩施市中心医院、慧宜医院双师型教师、跨学院优秀教师、护理系专业骨干教师等。他们将在理想信念、学习规划、实习实践、学科竞赛、升学就业等方面提供“全方位、全过程、个性化”的指导,以期达到高质量育人和高品质就业的目标。随后,学校领导、学生代表相继为“四师团队”颁发了聘书。

医学部胡佳老师代表“四师团队”从临床护理工作实际着眼,为同学们成长规划指导做宣言,“四师团队”将践行“最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全身心为同学们提供专业细致的指导,帮助同学们立德成才。学生代表于佳彤就未来学习计划做了简要汇报,并代表全体英才班学生表态,未来将始终保持谦虚谨慎、奋发图强的学习精神,努力完善自我、锤炼自我、发展自我。

最后,杨凡在总结发言中说到,英才班是学校今年启动的以“教学质量高、就业质量高”为核心,通过整合、集中校内外最优资源,提高教学条件配备规格,打造小班化教学、高水平师资、一流软硬件等特色,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实现优质优价的班级设置模式。学校整合内外部资源,德育导师正向引领、“三高”(高职称、高学历、高水平)教师优先配备、学业就业指导私人定制、实习就业优先推荐,为同学们学习个性化、就业多样化、发展多元化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助力同学们获得职业成就和人生幸福。

未来,学校将持续推进英才班建设,以汉语言文学英才班、护理学英才班为试点,打造小班化教学模式,进一步统筹学校教学资源,加强实验实训中心建设,尊重学生个性发展,做好职业发展指导,激发学生学习内驱力,争取为社会经济发展输送更多杰出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