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管理
部门管理
    部门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管理

    教务处部门职责及分工

     

    ▶  日常教学管理


    分管领导:王富谦   负责人:龙桂群、杨莉

    (1)教学计划管理:编制教学日历、组织全校各层次专业制订教学工作规划、计划,落实教学任务,协调和落实公共课排课等;调停课管理、教学工作量核定、教务系统管理、教室调度管理;(龙桂群)

    (2)教学运行管理:对标本科合格评估、对标0BE教育理念,组织全校教学大纲、教案、教学日志等教学材料修订。(杨莉)


    ▶ 考试管理


    分管领导:向美玲、王富谦   负责人:龙桂群、杨莉

    (1)负责公共课考试安排和组织工作;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学校承接的由教务处组织的各类考试考务管理工作;(龙桂群)

    (2)专升本考试相关工作;(龙桂群)

    (3)负责组织学校OBE试题库的申报、建设、检查、验收工作。(杨莉)



    ▶  成绩管理


    分管领导:王富谦  负责人:熊佳卉

    (1)成绩管理:负责全校学生成绩系统管理、成绩审核等;

    (2)课程修业管理:负责课程重修、免修审核及管理工作;

    (3)学分认定与转换:负责学分认定与转换工作的有序实施。


     ▶  在线教学平台管理


    分管领导:王富谦  负责人:熊佳卉、陈千慧

    (1)蓝墨平台管理:负责与集团在线教学部对接,处理平台相关问题;(熊佳卉)

    (2)人才培养质量智能监测系统管理:负责与技术方对接,处理系统平台相关问题;(熊佳卉)

    (3)平台公选课资源配置及选课管理;负责各类在线平台公选课对接协调和学生选课管理。(陈千慧)


    ▶  学科专业建设与管理


    分管领导:王富谦  负责人:黄曦茜

    (1)育人目标体系建设、学科布局;

    (2)人才培养模式:各层次、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

    (3)专业建设:组织新增专业的申报工作,协助招办做好专业规划、设置、调整的调研和论证工作,一流专业申报、中期检查和验收工作。

     


    ▶  课程建设与管理


    分管领导:王富谦  负责人:杨莉

    (1)组织开展各类课程项目申报和建设管理、职业发展类课程改革;

    (2)组织全校课程建设规划、组织实施办法,重点、精品课程的申报、评估检查与验收。


    ▶  教材建设与管理


    分管领导:陈胜龙  负责人:李建

    (1)教材建设与管理:负责组织教材(含自编讲义、实验指导书、实验报告等)的编写、订购计划、发放等管理工作;

    (2)负责云教材的组织编写、审核、管理工作;

    (3)教材系统管理:负责教材系统的管理和优化。



    ▶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


    分管领导:陈胜龙  负责人:黄勇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负责全校实验室建设和宏观管理,主管教学仪器、设备、低值易耗品的采购计划及组织教学仪器、设备的报修工作。



    ▶  实践教学建设与管理


    分管领导:陈胜龙  负责人:黄勇、李建、杨莉、陈千慧


    (1)实习基地建设:制订全校实习基地规划与建设,组织协调各专业实习基地建设;(黄勇)

    (2)实习、实践教学管理:负责学校实践教学工作的管理,制定和完善有关实践教学各环节的规章制度和工作计划,协同二级学院组织安排各类实习实践教学工作,检查、督促各院系专业实(见)习工作的组织安排和执行情况;统筹实施全校师范生专业的实习工作;(黄勇)

    (3)产业学院建设:统筹学校产业学院考察、建设与管理,协同财务处核定产业学院投入;(李建)

    (4)学生学科竞赛:组织协调支持各学院重点学科竞赛;重点组织三创赛、互联网+赛事筹备;完成年度学科与技能竞赛获奖统计、奖励和总结工作;(杨莉)

    (5)学业管理与清理:组织学业预警和学业清理,配合学生处完成毕业生学位、毕业资格审查,系统填报和管理,负责本科学位证书的编制、印制及发放;(陈千慧) 

    (6)毕业论文管理:负责毕业论文的系统维护,负责毕业论文工作的统筹与安排,负责毕业论文的审查、数据填报与评优。(陈千慧)

     

    ▶  教学成果建设与管理


    分管领导:王富谦  负责人:杨莉

    教学成果奖的培育、申报:组织开展各类教学成果奖培育、申报、建设、验收。

     

    ▶  教学改革与研究


    分管领导:王富谦  负责人:杨莉

    组织教学改革立项、评估验收:组织开展各类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申报、建设、验收。

     

    ▶  教育数字化建设


    分管领导:向美玲  负责人:杨莉

    教育数字化规划、建设:负责数字化转型规划、数字资源建设与服务。


    ▶ 学生个性化培优


    分管领导:王富谦  负责人:黄曦茜

    个性化课程、班级建设与管理:统筹各类卓越班(名企就业班)、英才班、订单班、及考研考公考编专升本建设。


    ▶  教师发展


    分管领导:王静雅  负责人:邓琦琪

    (1)教师竞赛管理:组织各类教学竞赛,培育各类教学竞赛团队;组织各类公开课、观摩课;发布优秀案例;

    (2)教师培养培训:教师教学能力、教学改革能力的培养培训和持续改进提升;

    (3)人才发展类项目:各项教师人才发展类项目的遴选,各项材料的收集、整理、报送和日常工作开展;

    (4)教师发展选配:青年导师、大师兄选配工作、内训师建设工作的开展与日常管理、新入职教师的成长发展类工作;

    (5)外聘教师管理:外聘教师信息统计、问题反馈等。



    ▶  国际项目


    分管领导:王静雅   负责人:刘亚函

    (1)组织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国家交流与合作学校建设、关系维护、资源获取、合作发展;

    (2)国际游学项目开展:国际游学项目开拓与项目组织开展;

    (3)国际友好交流活动的组织:国际友好交流活动开发与活动组织。

     


    ▶  公司业务


    分管领导:向美玲   负责人:陈千慧

    公司业务立项、开展及验收付款:负责教务处全部公司业务全过程。


    ▶  办公室行政


    分管领导:向美玲   负责人:黄曦茜

    日常行政管理及教务处网站建设工作:负责组织教务处目标任务制定与督办、预算制定与执行督办、教学管理各项规章制度跟踪督办、教务处网站维护与管理,负责办公用品采购与管理、卫生与安全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