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公告
动态公告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教学动态 > 正文

湖北恩施学院明确工作思路 提升竞赛成绩|我校召开56项学科竞赛方案研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4-25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科竞赛工作,提升参赛水平,4月23日上午,我校召开56项学科竞赛方案研讨推进会,副校长朱耀乾出席会议,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学科竞赛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岍主持。

二级学院在“一专业一赛事”的基础上明确了本年度的重点赛事,即文化与传媒学院重点突破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重点突破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音乐与体育学院重点突破第八届大学生艺术节、医学部重点突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财经政法学院重点突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智能工程学院重点突破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等6个赛事。会上,各学院围绕重点赛事的赛事简介、过往成绩、本年度参赛进度安排、创新举措以及存在的困难等方面依次作了详细汇报。

最后,朱耀乾对本学年学科竞赛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他说,一是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举全院之力做好组织工作,成立领导小组专班,负责协调赛事资源。同时,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责任落实到人。二是以结果为导向,邀请专家对赛事作专业指导和赋能。三是要广泛发动学生积极参赛,培养种子选手或团队冲击省级特等奖、一等奖,最终推到国家级赛事中;四是教务处要做好服务工作,主动为教学一线参赛师生服务。同时,依托《校长天使基金管理办法》,给予参赛团队更多的资金支持及鼓励。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校将组织学科竞赛研讨周,邀请各二级学院学科竞赛重点赛事国家级、省级专家评委作专题讲座和专项指导,力争在本学年的学科竞赛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真正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标,提升我校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质量。

(教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