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上报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教材征订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05

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开学时间,为配合集团教材集采工作时间安排,请各二级学院上报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教材征订计划汇总表,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教材征订范围

各二级学院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各层次教学所需的全部教材(含教师用书)。

二、教材选用依据

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教材选用应以现行人才培养方案和开课计划为依据。通识课、专业课已纳入《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教材名单》的,必须统一使用马工程目录中的教材(见附件1),未纳入的优先选用国家规划教材《第一、二批“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书目》(见附件2、3)(注:若教材未选用国家规划教材,请在教材征订计划汇总表中自行添加一列注明原由)。教材书目均已录入教材清算管理系统,若系统中未搜索到相应书目,选课教师报教研室主任和分管教学院长审核后,由教学秘书将教材信息(教材名字、ISBN号、出版社、作者)统一发送至教务处程老师处。

二、教材选用征订程序

为了保证教材选用质量,需要规范教材选用的申报与审批程序。各二级学院任课教师根据现行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精心选用教材,教研室根据政治性、适用性、择优性、适时更新等原则对教材进行内容审核,并经二级学院负责人审批后方可上报征订。此次教材征订采用教材清算管理系统(教材清算管理系统登录名和密码同教务系统登录名和密码一致。若密码错误,可由教学秘书在系统中进行重置,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5)。在教材清算管理系统中进行教材征订时,学年应选择2023-2024学年1学期。具体征订流程为:选课教师-系主任-教学秘书-分管教学副院长(请教学秘书将本院课程计划导入教材清算管理系统后,再进行教材征订工作)。

三、相关要求

1.本次征订为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各班级需用教材,征订数为学生实际用书与教师用书数量的总和(除通识课类教材由教务处统一订购外,其余教材建议二级学院填报时适当增加5~10本)。

2.为增加教材采购的准确性,在选用教材时,请认真核查所选教材的信息,内有适用专业范围及本、专科层次、出版时间等内容,务必看清后选定适应学生水平层次的教材。特别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教材必须严格按照目录选用对应教材。

3.2023级新生(包括专升本)预估数据参考附件4,(2023级新生及专升本学生数量仅做参考,待确定后再做修改)。

4.凡已交教材提供商供货的,中途不得随意更改,如因特殊情况需要更换的,必须由二级学院提供书面报告,经教务处审核后方可更换。

5.各二级学院上报教材征订计划汇总表之前须与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开课计划进行核对,经核对无误后上报。上报教材征订计划汇总表时请附带一份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开课计划。

6.二级学院需将统计的教材征订汇总表纸质版经教研室主任和分管教学院长、院长分别签字盖章后报教务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对教材列表的完整性、准确性负责。

7.请各二级学院于5月12日下午五点之前完成教材系统征订流程,并将签字盖章汇总表纸质版递交至图书馆608程宇琴老师处,联系方式:18827638987 (微信同号)、 QQ:454735910。

附件1: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教材名单

附件2:第一批“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书目

附件3:第二批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

附件4:湖北恩施学院2023年分专业招生计划

附件5:教材清算管理系统用户手册

湖北恩施学院教务处

2023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