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课程建设 > 正文

关于2022年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答辩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9

为明确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内容及相关要求,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内容深度融合,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创新,切实提高课程申报质量,建立健全课程质量标准,我校特组织2022年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答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答辩时间及地点

(一)第一轮——申报2022年校级一流本科课程

答辩时间:2022年5月24日上午8:30

答辩地点:图书馆大会议室

(二)第二轮——申报2022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答辩时间:2022年6月1日上午8:30

答辩地点:图书馆大会议室

注:所有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均可申报2022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包括培育项目及第一轮被评为校级一流本科课程的课程),已是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的不参加答辩,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见附件1。

二、答辩内容

本次课程申报答辩内容为课程基础条件(教学团队、教材、已有成果等)、课程建设及应用情况、课程特色及创新、课程建设目标及思路等。

此外,线上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还应重点介绍课程开设的依托平台及在线课程教学设计、教学活动、应用效果等(线上教学时间应控制在相应课程类型要求范围之内);社会实践课程重点介绍课程依托的社会实践活动及活动开展效果;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重点介绍实验平台、教学方式方法、实验评价体系及实验效果等。

三、答辩程序

(一)材料提交

课程负责人以PPT形式按序完成答辩,答辩顺序以随机抽签决定。

参加第一轮申报2022年校级一流本科课程的老师请于5月23日上午10:00之前提交答辩PPT(电子版);参加第二轮申报2022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的老师请于5月30日上午10:00之前提交申报书及答辩PPT(电子版)。PPT命名格式为“抽签序号+课程负责人姓名”,申报书命名格式为“课程负责人姓名+XX年校级一流课程”(第二轮答辩材料提交后抽签,可不写抽签序号)。

(二)答辩时间

每项课程答辩时间为10分钟:陈述时间8分钟,回答评委提问时间2分钟。

请课程负责人提前10分钟到场签到。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富谦,电话13396193694。